IMF張濤:疫苗政策是當前最重要的經濟政策

2021-06-24 14:20
來源:香港商報網綜合

 2021財新夏季峰會於2021年6月23-25日在北京舉辦,國際貨幣基金組織副總裁張濤發表演講。

 張濤強調,國際貨幣基金組織認為,為盡早恢復全球經濟,當務之急是各國應該積極行動起來,在全球範圍內早日完成疫苗的施打,「簡單地說疫苗政策是當前最重要的經濟政策」。

 最近國際貨幣基金組織提出「在全球範圍內開展一項規模為500億美元的救助計劃」。該計劃旨在到2021年底和2022年上半年,將全球疫苗接種率分別提升到40%和60%。它要求新冠肺炎疫苗實施計劃即COVAX,有能力獲得更多的贈款,要求更多的剩餘疫苗分配給疫苗短缺的地區,也要求確保疫苗的原料及成品的自由跨境流動,同時這項計劃也要求各國對新變異病毒保持警惕,擴大疫苗產能投資,實現疫苗生產多樣化,制定應急計劃,應對供給衝擊。

 「這項計劃的成本大約500億美元,相比之下我們預計到2025年,這項計劃將帶來高達9萬億美元的產出增加」,張濤稱,如果成功實施這項計劃,也將成為有史以來最好的一項公共投資。

[責任編輯:朱劍明]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