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央行上調通脹預期至5.8%

2021-06-25 16:13
來源:新華網

 巴西央行24日宣布將2021年巴西通貨膨脹率預期從5%上調至5.8%,並表示今年實際通脹率超目標的可能性顯著提升。

 巴西國家貨幣委員會設定的2021年通脹率管理目標中值為3.75%,允許上下浮動1.5個百分點。

 巴西央行表示,近期電價上漲給巴西帶來較大通脹壓力,預計短期內工業品價格將大幅上升,食品價格將小幅波動,但仍高於往年同期水平。

 近幾周來,巴西遭遇旱災,降水量少於往年,包括南部巴拉那河在內的多條河流水量減少,導致巴西水力發電量下降,而成本更高的火力發電消費增大。受此影響,巴西政府於本月上調了電價。

 數據顯示,物價上漲對巴西低收入人群影響更大,因為食物、燃氣和電等在其消費支出中佔比較高。巴西前財政部長、經濟學家邁爾松·達諾布雷加認為,新冠疫情已對低收入人群造成嚴重衝擊,而通貨膨脹升高將令其處境更加艱難。

[責任編輯:朱劍明]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