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片|李家超:有信心團結18萬公務員履行職責

2021-06-26 10:19
來源:香港商報網

視頻製作:梁希賢

 新任政務司司長李家超今日(26日)出席「時代精神耀香江」之百年中國科學家主題展暨月壤入港揭幕儀式后见传媒,他表示,過往擔任保安局局長時統籌約7萬紀律部隊成员,出任政務司長後會努力建立一個18萬公務員的團結團隊,他對處理有關工作有信心。

 李家超指,他在政府工作44年,工年較絕大部分同事長,對政府運作、文化及工作理念有認識。而協調及統籌工作是講求實際經驗,自己亦不是紙上談兵,他举例說,之前擔任保安局局長時,曾透過緊急及重大事故協調中心統籌政府部門的工作,包括模擬大亞灣核電廠有事故的核應變計劃,涉及數十個部門,而修例风波事件,相關協調中心都有發揮作用。

 李家超说,建立團結的團隊很重要,過往擔任保安局局長時統籌約7萬紀律部隊成员,出任政務司長長後會努力建立一個18萬公務員的團結團隊,以各自專業各施長處,他對處理有關工作有信心。

 李家超又指,目前的工作包括協助行政長官打好抗疫戰,他昨日亦有與各部門常任秘書長探討上任後的工作,感謝出席官員坦誠交流,指面前工作繁多,會積極與各界人士及不同部門交流深討。

 李家超强调,國家安全是政府的責任,亦是頭等大事,不論哪位官員都有責任履行和擴廣國家安全,會利用每個機會進行國家安全教育,他作為政務司司長,會監管每一個環節,確保其他局長的政策足夠全面且有效,但不會取代局長制定相關政策。

 被問到在未來的立法會選舉,會如何判斷參選人是否符合資格,李家超指,會考慮參選人是否真心擁護基本法和效忠香港,強調真心是非常重要,如果作虛假聲稱,不符合政治道德和法律。

[責任編輯:蔣璐]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