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壟斷訴訟被美國法院駁回 Facebook市值破萬億

2021-06-29 11:14
來源:香港商報網綜合

 美國當地時間6月28日,華盛頓當地法院駁回了2020年一項針對Facebook提起的反壟斷訴訟,該訴訟由美國聯邦貿易委員會(FTC)和48個州的檢察長發起,認為Facebook在收購Instagram和WhatsApp中存在壟斷地位,而這兩項收購此前都已被FTC批准。法院認為,原告不能充分證明Facebook在美國的「個人社交網絡服務」領域存在支配性地位。上述裁決公布後,Facebook當日股價漲逾4%,市值首次突破1萬億美元。一年以來,美國科技巨頭遭遇監管危機,這項裁決幫助風口浪尖的Facebook鬆了口氣,「我們很高興地看到這一決定找出了政府的訴訟中存在的缺陷,」Facebook在聲明中稱。

 不過,這項裁決並非意味着本案結束。法院承認,FTC將有30天的時間提出新的申訴。FTC或許能夠彌補其論點中的弱點,因此它保留了該機構提交修改後的訴狀並繼續訴訟的可能性。FTC發言人表示:「我們正在密切審查這項裁決,並評估未來的最佳選擇。」

 與此同時,法院也不同意Facebook的說法,即FTC沒有權力重新評估其於2012年和2014年對Instagram和WhatsApp的收購。相反,法院裁定,FTC仍然可以尋求剝離這些收購,但前提是它必須在有關Facebook壟斷權的法律辯論中取得成功。

[責任編輯:朱劍明]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