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F總裁提議任命央行副行長李波出任副總裁一職

2021-06-29 09:13
來源:香港商報網

 微信公眾號「國際貨幣基金組織」6月29日消息,國際貨幣基金組織(IMF)總裁克里斯塔利娜·格奧爾基耶娃女士今天向IMF執董會宣布,提議任命李波先生出任副總裁一職,自2021年8月23日起生效。李波先生現任中國人民銀行副行長。他將接替張濤先生——如先前宣布,後者將於8月22日卸任。

 在提議任命李波先生的聲明中,格奧爾基耶娃女士表示:

 「李波先生在中央銀行和法律方面擁有豐富的經驗。在他供職於中國人民銀行的十四年間(2004年至2018年),李波先生先後在條法司、貨幣政策二司、貨幣政策司擔任副司長和司長。他曾在國有商業銀行改革、反洗錢立法、宏觀審慎政策框架構建等改革和政策的設計、實施中發揮了積極作用。2021年4月,李波先生重返中國人民銀行,擔任副行長。

 李波先生還曾在中國多個公共部門任職,包括:2018年至2019年,任中華全國歸國華僑聯合會副主席;2019年至2021年,任重慶市副市長,分管金融發展和監管、對外貿易和吸引外資等工作。

 1999年至2004年,李波先生曾在美國達維律師事務所任專職律師。

 李波先生本科就讀於中國人民大學,並擁有波士頓大學經濟學碩士學位、史丹福大學經濟學博士學位和哈佛大學法學院的職業法律博士學位。」

[責任編輯:朱劍明]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