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銀行:預計中國今年經濟增長8.5%

2021-06-29 15:57
來源:中國新聞網

 世界銀行29日消息稱,隨着經濟活動繼續正常化,中國的復蘇範圍擴大。預計今年中國經濟增長將達到8.5%。隨着低基數效應逐漸消減,預計2022年增速為5.4%。

 世行最新發布的《中國經濟簡報:跨越復蘇——邁向綠色包容性增長之路》指出,消費者和企業信心增強,勞動力市場向好,將支持從公共投資和出口轉向國內私人消費。在供應側,預計經濟增長的驅動力將逐漸從工業生產轉向服務業。

 世行預計,中國經濟2021年將呈現強勁增長。疫情繼續得到控制,預計今年經濟增速將達到8.5%。對於明年,由於低基數效應消減,經濟回歸疫情前的趨勢增長率,預計增速將放緩至5.4%。

 世行指出,中國經濟前景面臨的風險大體均衡。私人消費和投資更為強勁的復蘇,以及全球復蘇勢頭的增強,將支持中國經濟實現更強勁的增長。

 世行中國局局長芮澤表示:「隨着中國的復蘇得到鞏固,預計宏觀經濟政策將從寬鬆轉向更加中性。不過,政策常態化的步伐應當繼續以數據為依據,根據中國和世界的復蘇強度進行校準。」

 儘管經濟復蘇勢頭強勁,但世行指出,中國也面臨多項中期挑戰,包括人口結構問題、生產率增長放緩、不平等程度高和尚存的社會脆弱性問題,以及碳強度高的生產結構等。

[責任編輯:朱劍明]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