羅兵咸永道:2030年5G應用為全球GDP貢獻逾1.3萬億美元

2021-06-29 14:20
來源:香港商報網綜合

 羅兵咸永道近日發布《賦能未來:5G對全球經濟的影響》中國報告指,預計至2030年,5G應用將為全球國內生產總值(GDP)帶來1.3萬億美元(約10.14萬億港元)的增長,其中5G對中國經濟的影響為2200億美元。報告亦指,醫療保健、智慧公用事業、消費者與媒體、工業製造和金融服務都將從5G技術中獲得顯著收益。

 根據報告,從經濟影響上看,當前5G對經濟增長的貢獻十分有限,因為電信公司主要將重點投放在基礎設施建設及技術推廣上。不過預計從2025年開始,隨着5G應用變得更加廣泛,這些投資將對全球經濟產生越來越積極的影響。按區域劃分,5G對北美GDP增長的貢獻最大,其次是亞洲和大洋洲,隨後是歐洲、中東和非洲(EMEA)。

 羅兵咸永道全球TMT行業主管合夥人周偉然表示:「目前,中國5G網絡處於規模建設的中期,5G商用對經濟社會的影響主要體現在投資拉動和終端消費牽引。放眼長期,5G 開啟數字經濟新篇章,以5G為代表的新型信息通信基礎設施不僅將進一步拉動信息消費,還將成為社會信息流動的主動脈,進一步促進智能連接、雲網融合貫穿到各行各 業生產環節,充分釋放數字對經濟發展的倍增作用。」

[責任編輯:朱劍明]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