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百年 深圳故事】深圳大鵬辦事處啟動「H5線上邀您打卡紅色景點」活動

2021-06-29 11:54
來源:香港商報網

    百年大鵬初心之旅,線上打卡紅色景點。為加深全社會學習革命歷史、傳承紅色基因的濃烈氛圍,更好地落實好紅色舊址的保護傳承和利用,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近日,深圳市大鵬新區大鵬辦事處啟動「H5線上邀您打卡紅色景點」活動。

 大鵬辦事處是一個有著優厚的光榮革命傳統的地方,這裏曾充滿了血雨腥風,也譜寫了許許多多的抗日英雄故事。本次,大鵬辦事處以紅色精神傳承為重點,結合疫情防控工作,通過線上打卡紅色景點的方式,追溯大鵬紅色文化。辦事處深挖轄區具有代表性的紅色印跡,精選了六個紅色地標,分別是大鵬所城、袁庚祖居、王桐山書院、王母圍、劉黑仔舊居和鍾家果園,編制了大鵬辦事處「紅色景點地圖」,通過線上打卡的方式,讓市民詳細了解到每個景點的紅色歷史文獻資料,聆聽革命故事,學習黨史知識。活動將持續2021年整年,在此期間,每位市民都可以通過手機掃碼直接進入「H5線上邀您打卡紅色景點」活動,打卡6個紅色地標,尋找屬於大鵬的紅色基因和精神密碼。

 據悉,大鵬辦事處開啟「H5線上邀您打卡紅色景點」活動的同時,還將推出線上學黨史,全體黨員通過線上圖文、音頻和視頻等紅色教育資源,了解相關歷史文獻資料,聆聽革命故事,學習黨史知識。

 據大鵬黨工委黨史學習教育相關負責人介紹,本次活動讓紅色教育實踐活動更具趣味性、互動性,吸引更多市民在線參與,傳承和發揚大鵬的優良革命傳統,也有利於盤活轄區紅色資源,讓紅色文化「活」起來,並在人們日常生活中得到廣泛傳播。(記者羅國淮 通訊員龔雯 張麗

[責任編輯:楊眉]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