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百年 深圳故事】深園山街道黨群服務微站變身黨史學習「加油站」

2021-06-30 15:37
來源:香港商報網

    日前,深圳市龍崗區園山街道6個社區黨群服務微站升級為「四史」學習微站,讓黨史學習深入人民群眾。

 據了解,園山街道已成功將銀荷、荷坳、保安、西坑、大康、安良6個社區黨群服務(義工)微站升級為「四史」學習微站,各微站在顯眼處擺放《中國共產黨簡史》、《黨史可以這樣講  初心.使命》、《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學習問答》等黨史書籍供市民借閱,並利用裝有戶外廣告機的微站循環播放「四史」視頻,未安裝戶外廣告機的微站,則配置移動音響循環播放「園山街道青年錄播的黨史故事」,讓黨史學習深入人民群眾。

 與此同時,園山街道各微站堅持以「黨群+志願」為服務導向,為市民提供便民服務,如信息諮詢、共享雨傘、共享充電寶、免費維修家電、應急藥箱等,交通指引、勸導;辟有共享書屋,為喜愛閱讀的市民提供一個贈書、借書、換書的平台,喚起人民群眾對閱讀的重視,助力實現全民閱讀;成為「義工之家」,給義工一個溫馨的家,在此招募義工、發布義工活動項目以及開展各類義工活動;提供文明勸導,義工依託各微站開展交通文明、環境文明提升等文明勸導志願服務活動,以及街道各職能部門的政策解讀宣傳、辦事指南諮詢、法律援助、企業招工信息、環衛工人歇腳等民生微服務的綜合站體。

 園山街道6社區「四史」學習微站的做法深受市民、社區黨群義工們的歡迎。(記者朱開芝 通訊員李晃

 頂圖:黨群服務微站變身黨史學習加油站

[責任編輯:楊眉]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