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百年 深圳故事】深圳出版集團推系列活動獻禮黨百年華誕

2021-06-30 14:26
來源:香港商報網

  百年征程波瀾壯闊,百年初心歷久彌堅。今年是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在這一光榮的歷史節點上,深圳出版集團旗下書城書吧積極打造黨史學習教育主題讀物專區,開展系列特色主題活動,營造濃厚熱烈的慶祝氛圍,獻禮黨的百年華誕。

 主題書展重溫黨的光輝歷程

 為積極推動全市黨史學習教育,從2月25日起,深圳出版集團旗下六大書城和多家書吧在其重要宣傳點位精心打造了「熱烈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黨史學習教育專區,上千種黨政文獻和政治圖書陳列其中。中心書城 「黨史學習教育主題讀物專區」位於首層綜合書店主通道右側,黨史主題讀物共計 4000多種、7萬餘冊;羅湖書城專區設計了醒目的「1921—2021」堆碼造型,極具視覺衝擊力;寶安書城專區配套舉辦「四史」主題展,陳設主題文獻專櫃,推出新品快訊等,向廣大市民讀者宣傳黨建知識。

 從6月21日起到7月4日,南山書城在四樓少兒書店舉辦紅色讀物主題展,為青少年學習黨的發展歷史和英雄事跡提供便利條件,從小培養愛國主義精神。

 各大書城主題展區一經設立,便吸引了眾多市民讀者駐足閱讀,精心選購自己感興趣的黨政文獻及政治圖書,接待讀者人次達20萬,銷售圖書20餘萬冊,碼洋約650萬元。

 出版發行講好黨的奮進故事

 為緬懷革命歷史,弘揚愛國精神,深圳出版集團立足主業,着力做好黨史讀物出版發行工作。集團旗下海天出版社從今年4月起至年底,將陸續出版10餘種主題黨建圖書,包括深挖本地紅色資源的《潮卷南海——深圳風雨一百年》、講述走在時代前列奮鬥者的《一百年,那些熱血沸騰的青春》、紀錄影響改革開放進程和深圳發展進程歷史意義的《荊棘中綻放——深圳四十個歷史時刻》等精品黨史類紅色讀本。其中,《潮卷南海——深圳風雨100年》被納入「中國年度好書」提名,被深圳市委組織部列為我市黨史學習參考讀物。

 近日,海天出版社獲得國家廣播電視總局策劃組織創作的系列短劇《理想照耀中國》官方授權,出版同名圖書。6月23日,該書編輯童芳、南芳作為主講嘉賓作客騰訊青年之家讀書會,講述圖書背後的紅色故事。《理想照耀中國》即將在全市各大書城上架。

 為保障各黨組織用書,深圳出版集團深入機關、學校和社區舉辦專題書展和開展《習近平論中國共產黨歷史》等主題圖書征訂,共計發行黨史學習教育指定圖書超65萬冊,碼洋超2000萬元。

 多項活動紀念黨的百年誕辰

 七一期間,深圳六大書城共舉辦二十餘項活動,包括主題書展、紅色電影公益放映、詩歌朗誦、書法攝影作品比賽等,共迎黨百年誕辰。

 為營造隆重慶祝中國共產黨百年華誕的熱烈氛圍,中心書城精心打造 「紅色初心賦能量,奮進百年譜新篇」主題堆碼。堆碼用圖書《為人民服務》搭建的藝術字體「 100」 代表了中國共產黨不畏艱苦、光輝奮鬥的 100 年,一旁設置了「祝黨生日快樂」打卡留言互動區,從即日起到7月31日,市民讀者可以在留言板寫下對中國共產黨100歲生日祝福語,或書寫毛澤東詩詞、習近平用典、紅色詩篇金曲等,展示市民讀者對黨的祝福與奮進的決心。

 從6月25日起到7月17日,南山書城每周五周六將開展「重溫崢嶸歲月,弘揚紅色精神——紅色經典電影之夜」活動,公益放映經典紅色電影,與廣大市民讀者一起重溫崢嶸歲月,致敬革命英雄。龍華書城舉辦的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暨「閃亮龍華」書法攝影作品展,將於6月25日到7月1日在JG(金閣)藝術空間展出優秀書法攝影作品,獻禮百年光輝歷程。為豐富長青老齡大學的黨史學習活動,6月23日,深圳市老幹部局與簡閱書吧共同舉辦了《信仰的力量——我以我歌講黨史》線上講座,參與直播人數達五十多萬。此外,龍崗書城還將在7月上旬舉辦建黨百年紅色詩歌朗誦會,展現愛國詩歌的魅力。(記者林麗青

[責任編輯:楊眉]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