韶新高速公里正式通車 粵北直達粵東可避繞廣州

2021-06-29 23:57
來源:香港商報網

 在建黨100周年來臨之際,6月29日上午,韶新高速公路通車活動在廣東省韶關市翁源縣韶新高速新江服務區舉行。

 粵首批綠色公路典範

 韶新高速起點在翁源縣新江鎮,終點在惠州市龍門縣藍田鄉,全長85.29公里,項目總投資135億元,採用雙向六車道標準建設,順接京港澳、汕昆、大廣、武深4條高速公路,實現高速公路骨架網縱、橫線在粵北地區有效連接,為省外經粵北直達珠三角東部及粵東地區提供了一條避繞廣州的便捷南北向大通道。韶新高速公路的建成通車也將韶關到新豐距離縮短70公里左右,時間節約40分鐘。

 韶新高速公路隧道內的壁畫風光清新優美。

 韶新高速公路建設是韶關貫徹落實廣東省委、省政府關於創建交通強國建設先行示範省決策部署的一項具體行動,是該市第一條自主謀劃建設的高速公路項目、廣東省第一條採用PPP模式建設的高速公路、廣東省第一批綠色公路建設典型示範工程創建項目。韶新高速公路建成通車進一步完善了該市區域交通網絡,極大地改善了沿線群眾的生產生活條件,拓寬了韶關新一輪經濟發展腹地,對該市加快融入大灣區、促進全域協調發展,具有十分重大的現實意義和深遠的歷史意義。

 韶新高速公路穿行在綠色群山之中。

 儀式現場,韶關市委書記王瑞軍還為韶新高速公路公司本部黨支部黨員講黨課。他帶領大家回顧我國高速公路發展歷史和該市高速公路從無到飛速發展的艱辛歷程,感悟在交通基礎設施建設過程中湧現出來的勞模精神、奉獻精神、擔當精神,感悟初心使命,汲取前行力量。他指出,歷經四年艱苦奮戰,韶新高速提前半年建成通車,這是學黨史、悟思想、辦實事、開新局的最新成果。在建設過程中,參建單位始終把黨旗插在工地上,把黨建融入到項目建設中,充分發揮基層黨組織的戰鬥堡壘和黨員的先鋒模範作用,充分展現了廣大參建者「聞雞起舞、日夜兼程、風雨無阻」的奮鬥姿態和務實作風,實現了韶新高速工程建設「快、好、安」的良好局面。

 近年來,韶關交通基礎設施建設尤其是高速公路建設成績顯著,韶新高速建成通車使韶關高速公路從「三縱三橫一環」躍升為「四縱三橫一環」,進一步完善了韶關與粵北山區的高速公路網,為韶關與粵北山區融入大灣區、推動北部生態區高質量發展提供了更強有力的交通支撐。省交通運輸廳將一如既往支持韶關交通發展,助力韶關全面對接融入全省「12312」現代化交通體系,在全面對接融入「雙區」「雙城」中實現交通更高水平發展。(李芳 蔡仁銀 汪露蓉)

[責任編輯:靜文]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