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百年 深圳故事】「迴響之家書——慶祝建黨一百周年藝術邀請展」在深圳光明啟幕

2021-06-29 12:02
來源:香港商報網

 6月27日,深圳市光明文化藝術中心美術館啟動了「迴響之家書——慶祝建黨一百周年藝術邀請展」,展覽將持續至8月29日。

 大寬、朵雲、高筱媛、劉紅、胡嘯、劉金根、明瓚、平莉、錢俊達、亓文平、王健、文爽、王雪峰、王宇、肖建軍、肖洌、祝芳、章鴻凱、章盛禹、張鏗華、鄭林、佔躍海22位特邀著名書畫家以書法及繪畫的形式寫就華章,將中國共產黨員成長進步過程中保留下來的珍貴歷史資料與藝術創作相結合,讓觀眾切實感受到老一輩共產黨員愛黨愛國愛家的真情實意。

 本次展覽分為兩個部分,一為書法篇,共邀請14名書法藝術家,特別有9名來自井岡山名人書畫院的書法家共同為此次展覽進行書法創作,帶來共有39幅書法作品,從革命家書的角度側面展現黨史,讓先烈們的理想、追求以及他們偉大的人格,重現於世人面前。書寫這一封封不尋常的家書,是吾輩向前賢致敬的筆墨方式,每一位書寫者均以最為虔誠的態度,用一筆一劃將家國情懷躍然紙上。

 另一為繪畫篇,展覽帶來了10名在國內繪畫領域有卓越成就的藝術家們的51幅繪畫作品,包含油畫、水墨、工筆等多種繪畫形式,以繪畫展現國家建設新貌。他們或用畫筆表現祖國的大好河山,乃至一草一木;或用圖像來謳歌人民生活的幸福點滴;或用色彩來渲染時代精神的瑰麗豐富。

 據介紹,光明文化藝術中心美術館同期配合展覽將於7月至8月期間舉辦多場公益公教活動,為大家帶來一系列充滿正能量的黨史生活課程,包括組織老中青三代黨員參加的主題黨日活動、紅色革命主題觀影活動、展品家書現場臨摹互動活動、青少年兒童「黨的知識」手抄報培訓活動等。同時,展覽開設期間觀眾可在社交平台上進行互動,全方位感受革命前輩強大的精神力量,體驗光明文化藝術中心美術館這股「紅色浪潮」帶來的衝擊!(記者 黃鳳鳴)

[責任編輯:黃鶯]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