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百年 深圳故事】深圳公明「星火光明」黨史教育展亮相東寶中學舊址

2021-07-01 03:07
來源:香港商報網

 深圳地區第一批共產黨員是誰?深圳地區第一個黨小組在哪成立?寶安縣第一、第二、第三屆縣委誕生地上發生過什麼?這些可以在深圳市光明區公明街道東寶中學舊址找到答案。

 「星火光明」黨史教育主題展揭幕

 6月30日,深圳市光明區公明街道「星火光明」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黨史教育主題展啟動儀式在東寶中學舊址舉行。光明區委組織部、區委宣傳部、區文化廣電旅遊體育局、區檔案館(史志辦)相關負責人,公明街道黨工委、辦事處主要負責人共同為主題展揭幕。

 該展覽以時間為軸,以史為綱,分為「星火流源,心向光明」、「抗日戰線,東縱使命」、「薪火孕育,東寶力量」三大篇章,全方位呈現公明的紅色歷史。展廳內,大家可沿着歲月篇章徐步欣賞波瀾壯闊的歷史畫卷,聆聽歷史譜寫的一曲曲革命讚歌,在一幅幅歷史照片、一件件文獻實物中回顧光輝歷史、追尋先輩足跡,在弘揚革命精神、傳承紅色基因中感悟初心使命、堅定理想信念。

 公明街道在主題展現場開展黨史學習教育

 據介紹,東寶中學是公明轄區的重要紅色資源和區級文物保護單位,創辦於1945年抗日戰爭時期,是東江縱隊政治部為了培養抗日幹部而建立起來的一所新型革命學校,為公明播撒了璀璨的革命星火,留下了豐富的紅色足跡,孕育了寶貴的紅色文化,影響深遠,意義重大。

 此次在東寶中學舊址舉行「星火光明」主題教育展,旨在通過充分挖掘公明紅色資源,講好紅色故事,教育引導廣大黨員幹部群眾銘記奮鬥歷程,從黨的歷史中探尋黨走向勝利的精神密碼,從黨的寶貴經驗中吸取紅色養分、汲取前進力量,自覺地為實現新時代歷史使命而不懈奮鬥。

 揭牌當日,公明街道在現場開展了理論學習中心組黨史學習教育。街道黨工委書記黃文勝帶領街道領導班子、各社區黨委書記、街道各黨支部書記及預備黨員代表來到中廳宣誓區,面向鮮紅的中國共產黨黨旗,重溫入黨誓詞,莊嚴的宣誓聲響徹大廳。

 隨後,黃文勝以入黨誓詞的由來為切入點,在現場為大家上了一堂思想深刻、內涵豐富的黨課,要求大家牢記入黨誓詞,堅守一心對黨政治忠誠、秉承一心為民宗旨意識,強化一心奉公責任擔當,共同為鮮紅黨旗增添光彩。並從黨史中汲取發展的思想和能量,以傳承紅色歷史的決心,一往無前戰勝困難的信心,抓鐵留痕踏石留印的恆心,抓好抓實街道各項工作,高標打造茅洲河複合活力水岸、煥發老城區新活力,以優異成績慶祝建黨100周年。(記者:黃鳳鳴;通訊員:彭翠玲;攝影:楊鵬)

[責任編輯:靜文]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