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百年 深圳故事】有片丨百名國際藝術家在深續寫「春天的故事」

2021-06-30 19:27
來源:香港商報網

 在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之際,由深圳市委宣傳部主辦的慶祝建黨百年優秀原創歌曲展播活動於近期全面啟動。本次活動從社會各界徵集、委約的幾百首作品中精心遴選出30首新創優秀歌曲進行集中展播。其中一首《我們的春天》尤為引人注目。

 該國際音樂工程由深圳市絲路新語國際藝術團19國304名(美國、英國、加拿大、哥倫比亞、格魯吉亞、厄瓜多爾、菲律賓、俄羅斯、約旦、巴西、烏克蘭、德國等國)外國藝術家聯合創作。詞曲則特邀著名詞作家王持久輔導、提煉。十個具有中國基因的國際家庭領銜主唱,以及五國國際舞蹈編導編導「春天廣場舞」,百名國際藝術家載歌載舞參與拍攝MTV,旨在於《春天的故事》推出29年後,以視覺化的拍攝,用世界多種語言(中文、英文、西班牙文、俄羅斯語、意大利語等)再度唱響「國際版」的新「春天的故事」。為推向全國和世界,該歌曲目前已正式出品中文版(群星版)、中文版(民歌版)、英文版(音樂劇版)、西班牙語版(家庭演唱版)和俄語版(對唱版)音頻,MTV視頻即將推出。

 據了解,《我們的春天》唱出了這些在深定居的國際藝術家的心聲。他們自發以歌聲向國際社會傳播他們眼中中國這些年的變化。在他們看來,居住在自由、安全、幸福以及充滿青春和夢想的深圳,讓他們深切感受到「來了就是深圳人」的真切體會。這群由外國來深追夢者,正在以自己的視角向世界講好中國故事,給世界呈現一個新的中國的形象。

 活動牽頭人、深圳絲路新語藝術團主創人員表示,該藝術團成立五年,從事了300多場中央、省、市、區各級政府公益演出。「製作《我們的春天》的初衷是有感於習主席在特區成立四十周年慶典上的講話,『希望深圳改革不停頓,開放不止步,繼續續寫春天的故事。所以,本早就想寫歌曲的我們,想寫一個國際版的新的「春天的故事」。這是中國歷史上第一次百名國際友人寫歌中國的歌,「春天」代表希望,向全世界再次講述國際友人眼中的「春天」和未來。

 《我們的春天》該項國際音樂工程,受到羅湖區宣傳文化事業發展專項經費資助,歌曲的中文版由羅湖區委區政府和深圳市絲路新語藝術團聯合出品。(記者蔡易成)

[責任編輯:靜文]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