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百年 深圳故事】深圳羅湖舉行「百年華誕 紅動100」主題活動

2021-06-30 15:55
來源:香港商報網

 百年黨史,百年風華。6月29日,「百年華誕,紅動100」——深圳市羅湖區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主題活動在京基100大廈噴泉廣場隆重舉行。羅湖區委常委、宣傳部部長呂漫妮出席活動,區委組織部常務副部長高延勇、區委宣傳部二級調研員李文威、桂園街道黨工委書記劉楚文、桂園街道辦事處主任曾德懷以及市區部分「兩代表一委員」、市區「兩優一先」代表、桂園街道相關領導、蔡屋圍股份公司和相關企業代表一同參加觀禮。

 當天晚上,「百年華誕,紅動100」主題活動在《百鍊成鋼:中國共產黨的100年》沙畫視頻中拉開序幕。沙畫視頻用一幅幅「紅色故事」,鋪陳出中國共產黨百年歷史長卷,帶領在場所有黨員重溫黨的百年征程,見證我們黨一百年來,是如何從播下革命火種的小小紅船,成長為領航復興偉業的巍巍巨輪,團結帶領人民在苦難中鑄就輝煌、在挫折中毅然奮起、在開拓中堅定前行,創造中華民族發展史、人類社會進步史上令人刮目相看的偉大奇蹟。青春活力的演員們帶來了《春天的故事》《我的祖國》《我們的新時代》三首讚歌快閃,用歌聲和舞蹈抒發出愛黨愛國的深切情懷和對黨百年華誕的真摯祝福。

 羅湖,作為「特區長子」和改革開放起點,國貿大廈刷新了「深圳速度」,地王大廈和京基100見證了「深圳高度」,許多「第一」應運而生。在歌聲中,黨員們仿佛回到《春天的故事》唱遍大江南北的時候,回望過去奮鬥歷程,暢想未來美好景象,大家無比感恩、無比自豪、信心滿懷。

 隨着參會領導和嘉賓按下儀式啟動鍵,羅湖地標建築京基100被「點亮」,滾動顯示「百年華誕 紅動一百」「崢嶸歲月 百年風華」祝福語,噴泉廣場亮如白晝,映入觀眾眼中,現場發出陣陣讚嘆聲,將慶祝的氛圍推向高潮。

 啟動儀式後,與會人員還共同參觀了「那時他們正年輕」「灣區樞紐、萬象羅湖」主題展。據介紹,為營造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熱烈氛圍,羅湖區充分發揮京基100大廈作為深圳地標的影響力和傳播力,結合大廈兩新企業多、青年黨員多、年輕人多的特點,以「百米紅牆」+「百米花牆」的理念進行設計製作,在羅湖商業中心打造又一「紅色打卡點」,引導廣大黨員幹部群眾學黨史、感黨恩、跟黨走。

 其中,「百米紅牆」——「那時他們正年輕」主題牆中展出了21組英烈模範的革命故事,直觀展現了革命先輩篳路藍縷,浴血奮戰,不屈不撓的革命歷程,讓大家在參觀中近距離感受百年來一代又一代中國共產黨員心繫家國,心懷信仰的青春故事,以生動鮮活的方式推動紅色資源更好的傳史育人、紅色基因代代相傳。

 「百米花牆」——「灣區樞紐、萬象羅湖」主題牆則以21幅圖片全面展現羅湖改革開放以來城區風貌的巨大變化和未來發展藍圖,激勵廣大黨員幹部不忘初心、牢記使命,感恩奮進、砥礪前行,為加快推進「灣區樞紐、萬象羅湖」建設貢獻力量。

 兩面主題牆引發強烈共鳴,大家紛紛表示對黨的百年風華有了更感性的認識以及更深刻的體會,也從中汲取了奮進力量,激勵續寫出更多「春天的故事」。今年以來,深圳市羅湖區深入開展黨史學習教育,精心組織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系列活動,重溫紅色記憶,講好羅湖故事,讓廣大黨員幹部群眾從方方面面感受共慶百年華誕、共創歷史偉業的濃厚氛圍。(記者 易小婧  通訊員 石慧)

[責任編輯:黃鶯]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