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百年 深圳故事】深圳7000平方米大地畫卷對黨「表白」

2021-06-30 19:31
來源:香港商報網

 近日,隨着水稻進入生長旺季,位於深圳市大鵬新區的一組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的主題稻田畫,吸引了不少遊客的目光。

 大鵬新區是深圳的「生態特區」,當前正加快推進深圳國際生物谷和國際食品谷「雙谷」建設。在建黨百年即將到來之際,大鵬新區以大地為紙,稻穗為筆,在中國農業科學院深圳綜合試驗基地內「描繪畫卷」,把綠水青山襯托得格外明亮。稻田畫綠色為底,加上百年元素,「永遠跟黨走」的字樣格外醒目,整幅作品在陽光里熠熠生輝,生動勾勒出對中國共產黨的深情祝福。

 據了解,大鵬新區自今年年初便開始策劃用「在大地上寫詩」的方式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於3月啟動方案設計,經歷選地、測量、育種、畫線等多個環節,至5月初正式開始在田間「作畫」。目前,已勾勒出了佔地7000平方米的巨幅畫卷,預計7月中旬水稻植株拔高後,將迎來最佳觀賞期。

 記者在現場看到,稻田畫旁,水稻的清香在四周瀰漫,放眼望去,連片綠油油的水稻往遠處延伸,鵬城河從稻田穿過,流經大鵬新區最熱門的旅遊景區之一——大鵬所城旅遊景區,最後經較場尾匯入大亞灣,一派欣欣向榮景象。

 據介紹,稻田畫由不同品種、顏色的水稻、鮮花組成,繪製出大鵬所城、稻穗、紅船、珊瑚等富有寓意的圖案。最東面是奮進的紅船,代表着紅船精神,象徵着中國共產黨的發源,寓意不忘初心,啟程新征程。孺子牛象徵着深圳改革、開拓、創新的精神。「I❤SZ」為「我愛深圳」的英文縮寫,愛心也代表着大鵬的「心形」小島,中間以黃色的雞冠花組成黨徽形狀,紅色雞冠花作為「永遠跟黨走」字體的呈現,熱情洋溢地展現著大鵬新區廣大群眾對建黨百年的深深祝福。

 同時,還有代表着大鵬新區的大鵬所城、珊瑚、銀葉樹等元素。值得一提的是其中象徵着「雙谷」的基因、稻穗圖案,寓意著新區生物產業和國際食品谷承擔的種業、糧食安全的使命。

 生物產業是大鵬新區的重點發展的產業之一,目前大鵬新區的生物產業以壩光國際生物谷為引擎,正駛入發展快車道。深圳十四五規劃提出要高標準建設坪山-大鵬粵港澳大灣區生命健康創新示範區,為大鵬新區的生物產業發展又注入了強大動能。(記者 羅國淮)


[責任編輯:靜文]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