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F料美國今年經濟增7% 「息魔」最快明年底降臨

2021-07-02 11:21
來源:橙新聞

 國際貨幣基金組織(IMF)周四將美國今年經濟增長預測,由4月時的4.6%大幅上調至7%,是數十年來最快增速,主要反映財政和貨幣支援經濟策政的正面效應,明年增長預測亦由3.5%上調至4.9%。

 IMF表示,最新預測假設美國國會今年將通過拜登政府提出的基礎設施、社會支出和稅收計劃,且最終規模和構成將與最初提案相似。IMF又指,美國勞動力市場依然有大量閒置,將抑制工資增長和通脹壓力。

 IMF預期美國通脹仍會短期波動,個人消費支出通脹將在今年高見4%,但仍然受控。隨着政府開支增加,通脹率將保持在長期平均目標之上,聯儲局可能在明年底或後年初開始加息。

 美國聯儲局主席鮑威爾上周二在國會作證時,表明聯儲局不會因為憂慮通脹而先發制人地加息,也不會因就業率偏高而提高利率,重申在就業市場和經濟全面復蘇之前,聯儲局都不會加息。

 鮑威爾稱,近期物價升幅大於儲局的預期,主要是受經濟重啟帶動。他預計通脹將會降溫,但如果通脹繼續過高,聯儲局將會採取行動,運用一切工具把通脹控制在2%局方目標附近。

 圖:美聯社

[責任編輯:程向明]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