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歌擱置與法國出版商交易協議 待反壟斷裁決

2021-06-30 11:30
來源:香港商報網

 據路透社報道,兩位知情人士稱,谷歌(Google)擱置了與一些法國出版商達成的為新聞內容付費的初步協議,即支付新聞內容的費用,正在等待一項反壟斷決定,可能會為該公司的歐洲在線新聞版權談判定下基調。

 外洩文件顯示,根據谷歌與代表法國多數主要出版商的游說組織「信息產業聯盟」(APIG)簽署的3年期框架協議,該公司在今年1月同意向121家出版物支付總計7600萬美元的費用,為搜索結果中使用的新聞片段提供補償,也是歐洲首例此類交易。

 但消息人士稱,自那以來谷歌還沒有與信息產業聯盟成員單獨簽署過授權協議,而在反壟斷決定做出之前,雙方之間的談判實際上已經凍結。只有少數出版物在上述框架協議之前與谷歌達成了單獨的協議。目前尚不清楚這項框架協議是否會因法國的反壟斷裁決而作廢,預計在未來幾周內就會作出裁決。

 信息產業聯盟與谷歌的協議內容包括,任何簽約新聞出版商都需要承諾提供谷歌的News Showcase產品,這一條款遭到了該聯盟以外的新聞出版商的譴責。

[責任編輯:黃鶯]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