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來西亞指定愛立信為5G合作夥伴

2021-07-04 17:14
來源:香港商報

    路透社報道,馬來西亞7月1日表示,已指定瑞典電信巨頭愛立信為合作夥伴,開發5G網絡和生態系統。

    負責該項目的國有企業Digital Nasional Berhad(DNB)在一份聲明中說,根據協議,愛立信將負責在馬來西亞進行端到端的網絡開發,總成本為110億馬幣(26.5億美元)。

    「愛立信已承諾為整個5G網絡的供應、交付和管理安排融資,」DNB說。

    DNB表示,馬來西亞的目標是今年年底前在其國家和行政首都吉隆坡和布城(Putrajaya)推出5G,最終在2023年前擴展到全國。

    華為長期以來一直被視為競爭馬來西亞5G合同的領跑者,而且對於美國關注的網絡安全問題,馬來西亞政府曾為此提出反駁。

    《日經亞洲》報道,早在2019年10月,華為就被引入為馬來西亞最大的電信公司Maxis的5G供應商,根據雙方協議,華為將為Maxis的網絡提供5G無線電設備、服務和專業知識。

[責任編輯:劉深]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