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府:鼓勵各行業使用5G 資助總額增至1億元

2021-07-05 02:17
來源:香港商報

 為進一步鼓勵公私營機構利用5G技術促進持續創新,特區政府昨日表示,已透過「防疫抗疫基金」向「鼓勵及早使用5G技術資助計劃」增加撥款,將總資助額由5000萬元增至1億元。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邱騰華稱,5G服務推出僅一年,覆蓋已經達九成以上,部分核心商業區更達99%,發展十分理想。

 延長申請期至明年7月31日

 商務及經濟發展局表示,已透過「防疫抗疫基金」向「鼓勵及早使用5G技術資助計劃」增加撥款,將總資助額由5000萬元增至1億元,並延長申請期至2022年7月31日,預計可惠及額外約100個合資格項目。局方指,計劃去年5月推出至今,有103個申請獲批,涵蓋不同行業,包括遙距機械維修、醫療指導、地盤實地立體模型和4K/8K直播等,每個項目資助上限是50萬元。

 邱騰華表示,5G擁有高速、低時延、高容量和大規模連接的特點,絕對能夠為不同的商業服務和智慧城市應用提供巨大發展潛力,例如智能家居、電子商貿、遙距手術、自動駕駛等。他又指,5G服務自去年4月在香港推出短短一年,覆蓋已經達九成以上,部分核心商業區更達99%,發展十分理想,也對5G的廣泛應用打下穩固的基礎。政府會繼續致力推動5G發展,包括適時向市場供應頻譜,便利基站建設,以及推動5G的應用和普及化。(記者戴合聲)

[責任編輯:朱劍明]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