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晚來襲!廣東33個颱風預警生效,暴雨大風將至

2021-07-06 14:23
來源:南方日報

 「雙颱風共舞」到哪了?今晚就到!

 6日傍晚登陸粵東到閩南沿海

 進入7月,又到了颱風活躍期。此前,位於西北太平洋的南海和菲律賓以東洋面上,兩個熱帶擾動發展快速。

 7月6日8時,台灣南部海面的熱帶低壓中心已位於距離汕頭東南方向約360公里的台灣海峽南部海面上,中心附近最大風力7級(15米/秒)。

 預計,熱帶低壓將以30公里左右的時速向西北方向移動,有可能發展為今年第六號颱風(熱帶風暴級),6日傍晚前後登陸粵東到閩南沿海市縣。

 截至7月6日10時55分,廣東省颱風預警已經增加到33個(25個白色、8個藍色預警)。

 汕頭啟動IV級應急響應

 受其影響,今明兩天汕頭市海陸風力將加大到6~8級,並有一次中到大雨局部暴雨降水過程。汕頭市氣象台7月6日9時17分將颱風白色預警信號升級為藍色。9時55分,汕頭市三防啟動防颱風IV級應急響應。

 瓊州海峽今天15時停航

 因熱帶低壓影響船舶航行安全,瓊州海峽航線於2021年07月06日15:00起全線停運,請司機、旅客提前安排好出行計劃。

 今明廣東雷雨趨於活躍

 隨着強勢副高北上,海上季風雲團十分活躍,目前巴士海峽和南海都有熱帶低壓活動,從雲圖來看,兩個熱帶低壓(TD)都有明顯不對稱性,結構比較分散。

 巴士TD:海溫條件較好,但水汽的捲入受到台灣島嶼的阻礙,受副高南側東南氣流引導,移速較快,強度發展很有限,將於今晚登陸粵閩交界後,逐漸減弱消失,不排除登陸前減弱消散。

 南海TD:海溫,水汽捲入(特別是巴士TD減弱消散後)、高層輸出相對更有利,更有望成為今年第6號颱風,路經比較穩定,預計明天中午前後登陸海南島。

 受雙TD影響外圍環流,今明兩天廣東省南中部雷雨趨於活躍,自西向東有中到大雨,沿海有6~8級大風。

 最新天氣預報:

 6日,粵東和梅州的部分市縣有大雨到暴雨局部大暴雨,珠三角南部市縣有(雷)陣雨局部大雨,其餘市縣多雲局部有(雷)陣雨。

 7日,粵西有大雨局部暴雨,珠三角和粵東市縣有中到大雨局部暴雨,其餘市縣多雲有(雷)陣雨。

 8日,粵西和珠三角市縣多雲有分散陣雨,其餘市縣晴天間多雲局部有陣雨。

[責任編輯:靜文]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