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出台新規:交易所技術故障45分鐘內不復市就重罰

2021-07-06 18:19
來源:香港商報網

 據《印度時報》周二報道,印度市場監管機構宣布,未能對技術中斷做出反應並在45分鐘內恢復運營的證券交易所將面臨嚴厲處罰。今年2月,印度國家證券交易所因數據故障臨時關閉近四個小時,引發投資者恐慌。

 印度證券交易委員會(SEBI)宣布,股票交易所、清算公司、存托機構及其高級管理人員將因未及時解決問題或未在21天內提交根本原因分析而被罰款。

 如果一個實體未能在其關鍵系統中斷30分鐘內宣布發生「災難事件」,在45分鐘內未能恢復操作,將在每種情況下被罰款2000萬盧比(約合208萬港元),或過去兩個財年平均淨利潤的10%,以高者為准。這家實體的董事總經理和首席技術官也將被處以相當於他們年薪10%的罰款。

 印度證券交易委員會表示,這些處罰將鼓勵實體「不斷監控其系統的性能和效率」,並避免或迅速應對干擾。(頂圖為印度證券交易委員會(SEBI)標誌。路透社)

[責任編輯:蔣璐]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