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圖高位接火棒 料中期為比特幣減值逾1億

2021-07-07 10:26
來源:香港商報網

 美圖(1357)年內斥資1億美元(約7.8億港元),買入合共約3.1萬單位以太幣及940.89單位比特幣。美圖表示,董事會認為區塊鏈行業仍處於早期階段,及加密貨幣就長遠而言具有足夠的升值空間,因此現時無計劃於短期內出售加密貨幣。不過,美圖截至6月底半年業績將錄得比特幣公允價值減值虧損。

 美圖指,於6月30日,根據當時市價釐定的已購買以太幣及比特幣的公允價值分別約為6520萬美元及3220萬美元。根據國際財務報告準則項下的相關會計準則,集團將已購買加密貨幣入賬為無形資產,並採用成本模型進行計量。因此,已購買比特幣的公允價值於6月底減少約1730萬美元,預期將於中期業績內確認為減值虧損,而已購買以太幣的公允價值於6月底增加約1470萬美元,則不會在中期業績內確認為重估收益。

 美圖稱,相關減值虧損不會對集團中期業績內的現金流、營運及經調整虧損或利潤淨額產生任何重大影響。

[責任編輯:程向明]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