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片 | 港芭衛承天的童心創意:跟愛麗絲在劇院飛上天、下兔洞

2021-07-07 18:01
來源:香港商報副刊

 數到近年記者最深刻的芭蕾舞劇之一,是香港芭蕾舞團(港芭)的《愛麗絲夢遊仙境》,一來在於題材本身已足夠炫目多彩,二來在於藝術總監衛承天在還原這個創作時,完美呈現想像中的奇想世界,充滿fantasy。一個滿載童心及無窮創意的故事,叫人難以忘懷!

 3年前錯過了該節目的粉絲,今次必不可失,因為港芭將於8月以載譽重演的《愛麗絲夢遊仙境》為新舞季揭開序幕,節目一開賣時已廣受歡迎,現尚餘小量門票。

 闖入兔洞下的魔幻國度

 此得獎舞劇由衛承天創作,他參考作者路易斯.卡羅筆下經典的角色及情節,在傳統芭蕾注入當代的活力,創作炫目編舞,大膽地將舞蹈、劇場和偶戲共冶一爐。主角愛麗絲、白兔先生、紅心皇后和瘋帽匠等角色構成一個活力充沛的世界,天馬行空的情節、灰諧熱鬧的氣氛、炫目多彩的奇想世界,多年來深受不同年齡層的粉絲歡迎。

 感動醉人的瞬間

 舞劇中展現多幕驚喜的畫面,其中一幕會出現一條長得十分逼真又動人的智蟲,將由一位身材高挑的美女飾演,屆時將被5個男人舉至半空中有韻律地蠕動,登場期間都不會觸碰到地下,隨劇情推進將蛻變成一隻優雅的藍色蝴蝶,對觀眾和演出者而言,這都是十分感動醉人的瞬間。至於「瘋狂茶聚」的章節中,還會動用到7米長枱,8個全白服裝的男舞者襯托劇中5個角色,極具視覺效果。

 精心設計的服裝

 除了舞蹈員精彩演出外,叫記者目不暇給的是劇中的服裝,極為驚艷讚嘆,那些古怪動物朋友、紅心皇后、瘋帽匠,皆令人留下深刻印象,這些由太陽劇團服裝設計師莉茲.凡達爾精心設計的服飾,還曾得到香港舞蹈年獎傑出服裝設計,配上詹士.克朗紮設計奢華艷麗的布景,是一場絕美的視覺盛宴,怪不得這個合家歡節目短短3年已再次回歸港芭舞台,叫好叫座。(記者:Cyan 圖片、影片:港芭)

 節目詳情

日期:8月13日至15日
時間
:晚上7:30
日期:8月14日至15日
時間:下午2:30
地點:香港文化中心大劇院
門票:$680、$480、$320、$180

[責任編輯:副刊]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