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大商票據報去年底達2486億

2021-07-09 00:33
來源:香港商報

 據外媒報道,由於內地地產融資政策不斷收緊,恒大(3333)難以在銀行和債券市場獲取資金,於是將算盤轉向商票,該公司已成為內地應付商票存續規模最高的房企。截至去年年尾,恒大的主要境內子公司有約320億美元(約2486億港元)的未償還商業票據,成為內地應付票據存續規模最高的房企。

 商票成恒大重要融資渠道

 報道引述專門從事高收益債券投資的BG Capital駐北京合夥人馬東稱,商票並不是大部分地產公司的主要融資方式,但恒大的商票規模異常大,已成為其重要的融資渠道。

 報道又指,恒大轉向短期融資,讓人懷疑其減債能力。儘管其資產負債表上的債務項目有所縮減,包括商業票據和其他短期應付帳款在內的總負債,去年增至創紀錄的1.95萬億元人民幣。

 中國恒大昨日股價收跌2.5%至9.62元,連續多個交易日下跌後創2017年5月以來最低。恒大境外美元債價格昨日有所反彈,但多隻債券每1美元面值的價格仍在70美分下方的承壓水平。

[責任編輯:朱劍明]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