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百年 深圳故事】初心不改使命韌長,龍華群團黨課話「思路」

2021-07-12 12:33
來源:香港商報網

    學黨史、悟思想、辦實事、開新局……7月9日下午,深圳龍華區群團工作部在深圳北站中心公園人才綠道多功能會議室,召開建黨100周年主題黨課活動。龍華區人大常委會副主任、區群團工作部部長、區總工會主席李友華出席講授主題黨課,從初心使命、以人為本、組織發展三個層面,結合百年輝煌黨史,列舉共產黨人奮鬥故事,深刻闡述不忘初心的本質與核心,深入分析以人為本的意義與實踐,提出讓龍華群團組織要建起來、轉起來、活起來、強起來的明確要求。

 黨課開始前,與會人員在人才綠道相關負責人引導下,參觀了改革之路、人才書吧和人才版畫展。隨後,在多功能廳舉行本次主題黨課活動。

    參觀人才公園「改革之路、人才書吧和人才版畫展」。

 淺談工會如何做好維護職能、基層工會開展活動的經驗分享、做好橋樑與紐帶,深耕工會「責任田、淺談開展的活動流程及心得、如何突破工會組建的瓶頸等......來自龍華區總工會張傑科、民治街道總工會王泓媛等6名優秀職業化工會工作者代表,結合本職工作,以「講述+展示」的形式,就工會組織建設、職工服務活動等內容進行了經驗分享交流。龍華區群團工作部副部長、區總工會專職副主席黃良傑就加強職業化工會工作者隊伍建設工作措施進行了具體部署。他提出,要通過進一步健全職業化工會工作者隊伍組織體制、強化溝通協商機制、開展交流輪崗、加強福利保障等措施,提高全區職業化工會工作者隊伍規範化標準化建設水平,打造一支高效能、強聚力、高素質、有溫度的工會人才隊伍。

    深圳龍華群團黨課活動合影。

 隨後主題黨課上,龍華區人大常委會副主任、區群團工作部部長、區總工會主席李友華指出,群團幹部要將自己的初心和群團的初心、共產黨人的初心有機結合,做到「心心相印」;群團工作要堅持以人為本,抓住隊伍建設的「牛鼻子」,堅持以老百姓的需求為導向,紮紮實實做好事、做實事;群團組織發展的四個層次是建起來、轉起來、活起來、強起來。群團組織要建起來、轉起來、活起來,強起來,就要實現全面覆蓋,做到履職盡責,不斷創新服務,努力爭先創優。

 活動最後,全體人員誦讀《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大會上共青團員和少先隊員代表集體獻詞》,許下群團人對黨的莊嚴承諾。(記者 常亮

 頂圖:龍華區召開建黨100周年主題黨課活動。

 

[責任編輯:楊眉]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