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百年 深圳故事】《這裏是中國2》深圳重磅首發 深圳主題共讀活動獻禮建黨百年

2021-07-12 10:31
來源:香港商報網

    重磅新書,首看深圳。7月10日,備受關注的《這裏是中國2》在深圳「全國新書首發中心」重磅首發。圖書主創、星球研究所創始人耿華軍做客深圳書城中心城,以「百年重塑山河,建設改變中國」的視角回溯了中國共產黨領導下的百年奮鬥路,奉獻了一堂別開生面的「地理黨課」。新書首發期間,深圳市閱讀聯合會、華僑城集團、創新智慧港集團、深圳中學圖書館等多家閱讀組織、書香企業、校園圖書館共同發起主題共讀活動,再掀慶祝建黨百年與黨史學習教育的書香熱潮。

 《這裏是中國2》是「這裏是中國」系列的最新圖書作品,該系列首部圖書曾榮獲「文津圖書獎」「中國好書」等重量級獎項。新書通過連接、重組、家園、夢想四大板塊,講述了中國百年的偉大變遷。全書涉及鐵路、橋樑、隧道、大壩、電力、西氣東輸、南水北調、國土綠化、霧霾治理、火箭、神舟、北斗等16個專題,用267幅震撼人心的極致攝影作品,串聯起中國共產黨領導下一代代中國人振興民族、改變國家的輝煌歷程。其中,全國新書首發中心精選了20幅極具震撼力的攝影作品,在深圳書城中心城搭設了「這裏是中國」專題圖像展,吸引眾多讀者駐足觀賞。

 作者團隊主創、星球研究所創始人耿華軍現場分享了新書的創作初衷與出版故事,引領市民讀者走進我國一個個超級工程,更加直觀生動地感受了祖國的建設之美、家園之美、生態之美。無論是強大的鐵路公路建設,還是不懈的中國飛天夢想,或是拼搏的一代代建設者,都引發了現場讀者的熱烈討論與廣泛共鳴。

 此次活動是「全國新書首發中心」的第4場重磅首發活動。作為深圳創新打造的閱讀文化資源高地,全國新書首發中心4月21日正式揭牌以來,受到全國閱讀文化界熱議追捧。策劃出版《這裏是中國2》的中信出版集團,是全國新書首發中心首批戰略合作單位之一,較早「鎖定」此次新書首發項目,積極推動新書在深圳高光亮相,繼而從深圳走向全國。

 未來,全國新書首發中心還將邀請更多名家大咖匯聚深圳,創新性打造立足深圳、聯動港澳、輻射全國的閱讀文化熱點。精選全國重點出版新品,樹立閱讀文化風向標,讓深圳成為新書發布的必選第一站,為讀者奉上超前預售、限時折扣、定製好禮等獨家惠民福利。(記者林麗青

[責任編輯:楊眉]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