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金創富】美藍籌業績公布期 提振港股否極泰來?

2021-07-13 00:47
來源:香港商報網

 上周A股及港股有如身處激流的小舟,恒指高位累計下跌2021點,幸好上周五收巿結束八連跌,恒指及恒生科技指數均有0.7%及1.47%進帳,人民銀行上周五傳來好消息,為港股回穩提供支持,美國藍籌即將公布業績,港股會否重添動力?

 上周五(9日),美國股市三大指數齊破頂兼創收市新高,加上人民銀行於收市後宣布全面降準,港股昨日早段高開逾300點,最終收報27515點,上升170點或0.62%。雖然恒指重上27500點水平,但預料於26800至28000點上落,短期受內地監管等不穩定因素影響,未見向上動力,因此A股及港股可趁反彈出貨,或等待更深回調再入巿。

 本周市場將聚焦於周二開始公布的美國藍籌次季業績,以及兩大通脹數據。摩根大通、高盛及百事將為業績公布期揭開序幕,預期是次業務數據普遍相當理想,主要原因為去年同期的基數較低,加上宏觀經濟增長強勁,大型企業受惠。據Refinitiv統計顯示,標指成分股平均次季盈利增長預期為65%,必需消費品類按年升幅料達271%,能源業利潤升幅料為225%,工業類升幅料為70%。可見能源、金融、原材料與餐飲行業等經濟周期敏感股份仍有上升空間,足以推動股市進一步上揚。

 周二及周三公布的消費物價指數(CPI)及生產物價指數(PPI)的威力不容忽視,CPI指數5月時升至5%,若6月數據仍然高企,將進一步向美聯儲施加提早啟動退巿計劃的壓力,巿場短期內充斥影響股市上落的不同因素,預計不論A股或港股,還是美股,波動仍然較大,投資者須注意風險管理。

 東驥基金管理董事總經理 龐寶林

 (作者為香港證監會持牌人)

[責任編輯:黃逸]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