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遠東徐旭東:年初欲購新冠疫苗被當局駁回

2021-07-13 11:29
來源:香港商報網

 據台灣《經濟日報》報道,台灣遠東集團董事長徐旭東今日在股東會上透露,早在今年初就想申請要購買新冠疫苗,因為跟德國企業有合作關係,也通過渠道詢問過政府能否購買,被以「這是政府的事情」退回,就沒有再繼續,現在買已沒必要。

 隨着台積電與永齡基金會購買1千萬劑BNT疫苗成功,如今慈濟也有機會購得,對於遠東集團要不要加入購疫苗行列,徐旭東今日表示,年初就開始積極評估。

 徐旭東稱,因為旗下事業體有醫院,所以最早就有要買疫苗的想法,年初的時候就想買疫苗,但考量這是政府職權,當時與政府溝通,政府說不行,這是政府的事情,後來就未繼續。

 徐旭東進一步表示,遠東集團全球都有事業,跟德國當地大企業有合資關係,當時去了解情況,認為買疫苗不該是太大問題,是可以買的,但跟政府溝通後,決定尊重政府的採購機制。

[責任編輯:黃鶯]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