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創業者基金參與投資AEF大灣區創業基金

2021-07-13 15:55
來源:香港商報網

 阿里巴巴香港創業者基金宣布,將以錨定投資者(anchor investor)身份投資AEF大灣區創業基金。作為香港首個由私營機構成立,並專注於大灣區內初創企業的創投基金,基金旨在透過提供完善支援計劃,培育區內的創業家。大灣區基金擬提供合共20億港元融資方案,預計於2022年上半年完成募資。

 阿里巴巴集團董事會執行副主席兼阿里巴巴創業者基金主席蔡崇信表示,計劃拓展初創生態圈至粵港澳大灣區,為創業者和企業家提供更大的發展平台。目前該大灣區基金獲多個合作夥伴參與投資,包括金融機構、家族基金和大型企業集團等,共同為初創提供資金、融資方案和業務建議等全方位支持,推動他們創新發展。

 截至今年3月底,阿里巴巴香港創業者基金已投資超過50家初創企業,投資總額達6億元,吸引超過130億元共同投資。

[責任編輯:趙桐曲]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