許正宇:規例無要求披露新股申請者居住地

2021-07-14 16:50
來源:香港商報網綜合

 本港不少新股在認購時出現「水份」,港交所(00388)更一度各大券商索要所有成功中的客戶資料,以打擊愈發猖獗的新股重複申請現象。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局長許正宇表示,政府一直重視公平性問題,企業在香港上市需遵守證券及期貨條例、上市規則等法規,如有懷疑重複認購,上市公司可以透過保薦人及股份過戶登記處作出審查及處理。

 每當出現新股狂潮,重複認購現象便會猖獗。許正宇在立法會上未有透露涉及重複認購的申請數目,強調有關數字不能反映現有制度的成效,因為當中涉及互動的過程,監管方需事前與上市公司及各方溝通及查冊。

 他指出,《上市規則》並沒有要求上市公司向港交所提供獲分配新股的投資者的地域來源分布,同樣沒有要求公司被拒絕受理重複或懷疑屬重複申請投資者的地域分布。

[責任編輯:朱劍明]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