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當局疫苗覆蓋率推新算法 台網友諷「世界跟不上台灣」

2021-07-14 17:16
來源:香港商報網

 據中央社報道,台灣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日(14日)公布,昨天單日接種24萬多劑新冠疫苗創新高,「劑次人口比」為17.39%,疫苗涵蓋率破17%,相信疫苗大規模施打已越來越順暢。

 蔡英文日前訂出7月底要達到25%疫苗涵蓋率目標,指揮中心昨日就公布採用「劑次人口比」的計算方式,引發爭議。

 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表示,所謂「劑次人口比」,就是不單看施打第一劑疫苗的人數,而是將第一劑、第二劑的接種數字加總後除以全台人口數,所得出的百分比當作整體疫苗的覆蓋率

 對於此做法,國民黨立委陳以信今日在臉書(FaceBook)帖文指出,把打第一劑人數與第二劑人數加起來,再除以總人口數的算法,是玩弄數學遊戲欺騙民眾。

 前「疾管局長」蘇益仁則表示,疫苗施打覆蓋率不需把打兩劑的加進來算,「全世界沒有人這樣算,都是打第一劑的人有多少?打第二劑的有多少?」兩者會分開算。

 還有台灣網友在《中時新聞網》、《YAHOO新聞》、《批踢踢》相關報道留言表示,「老天啊,自欺欺人」、「不管什麼東西都要玩文字遊戲,騙人騙鬼的」、「要混淆視聽,還是欺騙自己?」「不要說專家了,我看了也覺得是荒謬」、「世界跟不上」、「世界怎麼跟得上台灣」。

 面對外界爭論,陳時中今日在防疫記者會中再度狡辯稱,其實很多單位都用劑次人口比來做表達整體疫苗施打範圍,像是美國疾控中心、英國牛津大學、BBC、CNN、《紐約時報》、彭博社、日本讀賣新聞,以後公布數字用人口涵蓋率跟「劑次人口比」會跟大家做報告。

[責任編輯:靜文]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