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15日新增14例本土病例 當局拒透露11億元疫苗預算流向

2021-07-15 14:18
來源:香港商報網

 台灣地區流行疫情指揮中心15日召開記者會說明,新增14例本土病例,境外輸入有4例,並新增6例死亡病例;本土病例爲台北市9例、桃園市3例和新北市2例。

 台當局拒透露11億元疫苗預算流向

 台灣防堵疫情加速買疫苗,但國民黨立委質疑,指揮中心採購疫苗用67億(新台幣,下同),但只有10億元買國際認證疫苗。

 台灣地區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昨表示,有些疫苗已到貨,有些是前期款,比例不會這麼低,有一些是給台灣產疫苗預採購的錢。

 針對質疑,指揮中心副指揮官陳宗彥今日再度回應說,疫苗採購有保密合約,請大家諒解,本來就會有前期款或分批給付這些情況。

 國民黨立委賴士葆根據衛福部新冠肺炎防治及紓困預算統計發現,截至6月底,當局購買疫苗的錢,帳上總共花了67億元,但實際與現況比對,6月底前台灣只花費10億元左右購買國際認證疫苗,就算再多算10億元當作預付款,至少還有40億(約11億港元)至50億元花費,質疑當局錢是花到哪裏去了。

[責任編輯:黃鶯]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