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整體進出口貨量保持強勁升幅

2021-07-20 00:26
來源:香港商報網

 港府統計處19日發表最新對外商品貿易貨量及價格統計數字,今年5月的商品整體出口貨量及進口貨量,較去年5月分別上升17.7%及20.1%。今年首五個月的商品整體出口貨量及進口貨量,同比分別上升26.2%及22.8%。

 今年5月,商品整體出口價格及進口價格分別按年上升5.3%及4.7%。今年首五個月,商品整體出口價格及進口價格分別較去年同期上升2.5%及2.4%。

 今年5月與去年同期比較,輸往台灣(25.2%)、印度(25%)及中國內地(17.3%)的整體出口貨量錄得雙位數字升幅。同時,輸往美國(7.7%)的整體出口貨量亦上升。另外,輸往日本的整體出口貨量則下跌5.6%。

 輸往內地出口貨價升8.2%

 出口價格方面,輸往中國內地(8.2%)、台灣(6.4%)、印度(4.4%)及日本(0.1%)的整體出口價格上升,但輸往美國的整體出口價格則下跌0.1%。

 今年5月與去年同期比較,來自台灣(32.5%)、新加坡(32%)、日本(21.6%)、中國內地(17%)及韓國(15.3%)的進口貨量錄得雙位數字升幅。與此同時,來自所有主要供應地的進口價格均上升,其中韓國(17.3%)、新加坡(12.9%)、台灣(10.1%)、中國內地(3.1%)及日本(0.2%)。

[責任編輯:靜文]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