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遠一護士核酸陽性 係境外輸入關聯無症狀感染者

2021-07-20 09:22
來源:香港商報網

    清遠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揮部20日通報,7月19日,清遠市人民醫院在對閉環管理的隔離區工作人員例行監測中,發現1例無症狀感染者。接報後,相關部門及時進行處置,有關情況通報如下:

 感染者童某,女,29歲,清遠市人民醫院感染科護士,曾於7月14日、15日參與境外輸入病例彭某的護理工作。童某工作期間閉環管理、在隔離區居住、單人單間,每日進行新冠病毒核酸檢測,7月18日採集的咽拭子經清遠市人民醫院初篩陽性,7月19日清遠市疾控中心復採覆核結果陽性。省疾控中心對童某新冠病毒基因測序分析,與其護理過的境外輸入病例彭某高度同源,同屬Alpha變異株。經專家會診,綜合臨床表現、流行病學調查和實驗室檢測結果,判斷為境外輸入關聯無症狀感染者。7月19日下午閉環轉運至廣州醫科大學附屬市八醫院隔離治療。

 截至7月20日06時,已初步甄別密切接觸者6人,密切接觸者的密切接觸者17人,重點篩查人員2206人,核酸採樣共2258份,檢測結果均為陰性。採集環境樣本166份,結果均為陰性。

    清遠市清城區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指揮部發布消息稱,清城區定於7月20日7時至11時對鳳城街道指定區域的常住人員開展核酸檢測。

 本次採樣範圍主要包括:清遠市婦幼保健院周邊250米區域,即環城一路及麥圍大街以南、東湖路以西、東門塘路以北、鳳苑路(彌敦道)以北、北門街以東。

[責任編輯:楊眉]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