粵國際海洋裝備博覽會倒計時百天 吉祥物、宣傳片等同步發布

2021-07-20 10:04
來源:香港商報網

 7月19日,廣東國際海洋裝備博覽會(簡稱「廣東海展」)組委會舉行新聞發布會,啟動倒計時100天活動。會上,廣東海展籌備情況、主題口號、LOGO、吉祥物、宣傳片、主題曲等一同發布。

 廣東海展由廣東省工信廳、廣東省商務廳、廣東省交通運輸廳、廣東省科技廳、廣東省貿促會、湛江市人民政府等共同主辦。首屆廣東海展將於2021年10月28-31日在湛江舉辦,按照「專業化、國際化、市場化」標準及「政府指導、企業主體、市場運作」模式辦展,旨在開闢展示海洋裝備製造、海洋科技成果的重要窗口,搭建服務國家戰略、擴大對外開放的高端平台,打造有國際競爭力、服務全球海洋裝備研製貿易的品牌展會。

 據了解,廣東海展將舉辦海上船舶艦艇演練、海洋裝備發展高峰論壇等多場論壇會議、經貿活動、文旅活動,推出20條精品旅遊路線,滿足參展商、採購商和專業觀眾、普通觀眾的需求,通過海陸結合、動靜組合、文旅融合等打造充滿活力的海洋裝備盛會。

 發布會上,寓意海洋裝備、國之重器、運用中國特色毛筆書法演繹的logo-「IME」,活潑靈動、俏皮可愛、歡樂祥瑞的吉祥物藍藍和洋洋,弘揚創新探索、乘風破浪、揚帆遠航精神的宣傳片和帆船造型的倒計時牌均一一亮相。曾為北京奧運歌曲《你我同心》創作的湛江籍歌手梁鉑文,為本屆廣東海展創作了主題曲《揚帆起航》,載著廣東海展承辦地——湛江的絢麗景致、淳樸民風向世界發出熱情的廣東海展邀請。

 亮點一:品類豐富 企業雲集

 首屆廣東海展海陸聯合,規劃陸地展覽面積10萬㎡、海域面積100萬㎡,重點突出海上展覽展示及相關活動,以及各類軍用和民用裝備,組織涉海高端裝備、先進技術參展,圍繞產業鏈上下游,加大深海網箱養殖、海上風電、水下機械人和海洋智能傳感等領域招展,預計參展企業可超過1000家。

 亮點二:海陸統籌 動靜結合

 首屆廣東海展組織海上展示和演練活動,這是廣東海展區別於國內外其它展會的最大亮點。屆時將組織艦艇、公務船、工程船、科考船、特種船、遊艇遊船、帆板帆船及海洋運動裝備、海洋旅遊裝備等在湛江灣海域展覽展示,打造真正的海上裝備博覽會。組織海上沖灘演練、無人艇船搜救目標、海上應急救援、海洋運動裝備演示、氣墊艇展演、水下工程展演等一系列活動,每天上下午安排各一場次演練活動,展示先進船舶、裝備。開放退役軍艦、參展艦艇船舶供公眾參觀。

 亮點三:論壇眾多 精英匯聚

 首屆廣東海展將以「1+N」的模式舉辦論壇會議,將舉辦一個主論壇——中國海洋裝備發展高端論壇,另外將圍繞「海上安全合作、船舶與海洋工程技術、海洋工程材料研發、智慧港口與航運發展、海上風電與綠色能源、深水養殖裝備技術、人工智能和水下機械人研發、瓊州海峽海運運輸及港口管理」等議題組織舉辦「N」場專業論壇、閉門會議等,邀請院士、專家擔任主講嘉賓。期間還將策劃海絲之路、海洋科技、海洋裝備等系列專題經貿活動,開展招商引資,促進技術、項目落地湛江,助力湛江加快發展。

 亮點四:以展促產 以展彰旅

 首屆廣東海展堅持以展促產、以展彰旅,圍繞海洋裝備研發製造貿易、產業園區、國家級高新區等產業鏈促進投資合作,為相關產業招商引資牽線搭橋、搭建平台,促進產業落地發展。同時,發揮廣東海展集聚功能,組織「海洋之光」音樂節、中國海鮮美食節、海洋燈光文藝匯演、千人太極拳、水上特技表演、啤酒歡樂節等精彩紛呈的文旅活動,推出「濱海度假游、生態休閒遊、紅色文化游、非遺研學游」等20條精品旅遊線路,開展多場文旅項目招商活動,通過廣東海展助力湛江旅遊發展。

 目前,距離10月28日首屆廣東國際海洋裝備博覽會開幕式的腳步越來越近了。可以預見,3個月後,一場精彩可期的海洋裝備盛會將在美麗的廣東湛江激情上演。(記者 姚志東)

[責任編輯:黃鶯]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