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威脅持續 亞行下調發展中亞洲今年增長預測至7.2%

2021-07-20 14:56
來源:香港商報網

 據路透社報道,亞洲開發銀行(亞行)周二表示,亞洲發展中經濟體今年的經濟增長率將略低於之前的預測,原因是許多國家的新冠疫情捲土重來。

 亞行稱,「發展中亞洲」正在復蘇,但增長率預估從4月發布的《亞洲發展展望》報告中預計的7.3%下調至7.2%。「發展中亞洲」指的是亞行的46個成員,包括中國和印度。

 對本地區2022年的經濟增長預期從4月報告中預計的5.3%上調至5.4%。

 「亞洲和太平洋地區正持續從新冠疫情中復蘇,不過由於疫情抬頭、出現新的病毒變體以及各國疫苗接種進度差異巨大,復蘇之路仍然不穩。」亞行首席經濟學家澤田康幸表示。

 對中國今年增長預測維持不變

 亞行維持對中國的增長預測不變,預計今年增速為8.1%,明年為5.5%。

 但它將印度的增長預測修正為今年10%和明年7.5%,而4月份的預測分別為11%和7.0%。

 在東南亞,亞行將印尼2021年的增長預測從4.5%修訂為4.1%;泰國從3.0%修訂為2.0%;馬來西亞從6.0%修訂為5.5%;越南從6.7%修訂為5.8%。

 調高新加坡今年增長預測

 亞行將新加坡今年的增長預測從6.0%提高到6.3%,將菲律賓的增長預估維持在4.5%不變。

 對於2022年,該行維持對大多數東南亞經濟體的增長預測不變:印尼為5.0%,馬來西亞為5.7%,菲律賓為5.5%,新加坡為4.1%,越南為7.0%。

 但它將泰國明年的增長預測從4.5%提高到4.9%。

 澤田康幸表示:「除防疫和疫苗接種之外,分階段和戰略性地恢復經濟活動,例如貿易。製造業和旅遊業——將是確保復蘇是綠色、包容和有韌性的關鍵。」(圖源:路透社)

[責任編輯:朱劍明]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