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天樂捐贈貴州的一小學校園閒置?官方通報

2021-07-20 15:32
來源:香港商報網

    近日,網傳古天樂捐贈貴州的一小學校園閒置,引發關注。20日,貴州省遵義市人民政府網站援引遵義市新蒲新區黨工委宣傳部發布的通報,予以說明。

 通報指出,紅光古天樂小學位於遵義市新蒲新區蝦子鎮蘭生村(原遵義市遵義縣蝦子鎮蘭生村),2009年4月由慈恩基金會和香港明星古天樂先生捐贈18萬元港幣、遵義縣(現播州區)人民政府匹配63萬元人民幣實施建設,2010年9月建成投用,對推動當地教育事業的發展起到了積極作用。該校建成後,共計教育培養學生447人。

 通報提到,近年來,隨着經濟社會的快速發展,特別是脫貧攻堅工作的紮實推進和城鎮化建設的快速推進,紅光古天樂小學生源逐年減少,為進一步改善農村教育環境,有效整合教育資源,讓當地學生接受更好的教育,2014年9月將紅光古天樂小學併入教學環境更好、教學資源更優的寄宿制學校蘭生小學。並將紅光古天樂小學校舍委託蘭生村村委會代管,存在閒置現象。經遵義市智力支邊辦溝通聯繫,慈恩基金會和古天樂先生對學生能接受更優質的教育表示欣慰和支持,對援建學校部分校舍閒置的情況表示理解。2021年4月,該校舍正式移交蝦子鎮人民政府管理。

 通報指出,下一步,蝦子鎮人民政府將徵求慈恩基金會和古天樂先生意見,擬將紅光古天樂小學閒置校舍用於蘭生村群眾醫療、養老等公益事業,進一步在鄉村振興中發揮積極作用。

[責任編輯:楊眉]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