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府:現行社交距離措施大部分維持至8月4日

2021-07-21 09:28
來源:香港商報網

 港府今日(21日)淩晨刊憲,現有社交距離措施大部分會維持多兩星期,直至8月4日,將由明日淩晨零時起生效。

 食物及衞生局發言人表示,將引入「活動場所」作為新一類表列處所,讓會議、論壇、研討會、展覽、典禮及慶祝活動等指明活動(包括婚禮及若干商務會議),可以在採取相關防控感染措施下進行,包括如果有三分二參加人士已接種第一劑新冠疫苗,人數上限為活動場所通常容納量的100%,否則人數上限為活動場所通常容納量的50%。

 每組來賓或參加者,不得超過4人或同住一戶的人數,以較多者為準;拍攝團體照時參加者必須佩戴口罩;外斜台影院式座位或觀眾席,可供佔用座位不得超過座位數目的85%,同一行座椅中不可有連續超過6張座椅被佔用。

 另外,由7月30日起,郵輪公司可以在遵從一系列防控感染措施的前提下,復辦「公海遊」。

 (a)除因健康原因不適合接種人士外,所有船員必須在郵輪行程開始前完成接種疫苗;所有船員須定期接受聚合酶連鎖反應(PCR)核酸檢測;

 (b)除因健康原因不適合接種疫苗者及16歲以下人士外,所有乘客必須在郵輪行程開始前完成接種疫苗;所有乘客亦必須出示在登船前48小時內接受核酸檢測的陰性結果證明;

 (c)郵輪公司須將每艘郵輪的最高載客量訂為原載客量的50%、遵守第599F章下對各種處所和設施所施加的衞生和社交距離措施,並制訂航程中的接觸者追蹤機制;

 (d)乘客須於登船前以「安心出行」流動應用程式掃描二維碼,登船後亦須遵守郵輪公司執行的社交距離及個案和接觸者追蹤措施。

 浴室、派對房間、夜店或夜總會、卡拉OK,以及麻將天九等處所維持現時規定及限制。在公眾娛樂場所,如員工及遊客或顧客中有三分之二已接種第一劑疫苗,人數上限可獲放寬至場地通常容納量的100%,否則人數上限將維持現有水平。

[責任編輯:蔣璐]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