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區政協聯誼會邀許正宇講金融

2021-07-21 17:08
來源:香港商報
   港區省級政協委員聯誼會經濟委員會日前舉辦座談交流會,邀請香港特區政府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局長許正宇與委員分享香港金融市場發展及政策。委員們反映熱烈,線上線下100多人參加了會議。
  
 會長施榮懷在致歡迎辭時表示,許正宇局長對於香港金融市場非常了解。相信與許局長的交流會讓委員們更深入了解香港金融市場發展前景。依照國家發展大方向,更好地發揮委員的雙重積極作用,為維持香港繁榮穩定獻言獻策。

港區省級政協經濟委員邀請許正宇參與座談。

    多項計劃培養年輕金融人才

 許正宇從政策成果、如何定位、繼續奮進三方面向與會人士講解了香港金融市場的情況。其中包括香港金融市場在應對全球的複雜和不確定性的情況下如何定位。他說香港國安法實施令社會恢復穩定,完善選舉制度為提高管治效能的情況下,創造空間及條件應該發揮作用;助力人民幣國際化,提供多元化融資服務,發揮資金安全港角色,發揮風險管理中心功能。他提到,特區政府實施了多項計劃培養年輕金融人才,包括推出「抗疫基金金融科技人才計劃」為金融科技企業創造1000個全職職位,推出「金融服務業創職位計劃」支援金融業創造1500份全職工作機會,其中涵蓋銀行、證券、保險、會計、強積金等行業。此外還有賴陳振英議員及中資銀行業界8家會員銀行的支持,協調提供約100個職位,讓香港青年人能透過「大灣區青年就業計劃」獲得在大灣區內地城市從事金融業的機會。

參與座談的該會領導及講座嘉賓許正宇(左五)合照。

 經濟委員會主任魏明德在致謝辭時說到,只有國家穩定,香港社會穩定,香港金融市場的才能更好地發揮作用,讓香港更加富裕,讓香港市民有更好的生活。魏明德主任再次感謝了許正宇局長悉心而細緻的分享。
 
   出席的港區省級政協領導還包括副會長施榮恆、馬浩文、李耀新、張心瑜,秘書長英煒,以及經濟委員會常務副主任蔡志忠、副主任徐成東、梁潔芹,專業委員會主任龔永德、資深會員事務委員會主任許奇鋒,甘肅召集人譚岳衡、長春召集人譚國榮現場出席。全國政協委員楊莉珊、施清流、閻峰;全國人大代表霍震寰線上與會,香港政協青年聯會共30多位會員出席。

    

 

[責任編輯:社團部]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