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全國工商聯主席高端峰會召開 全國優強民企助推內蒙古高質量發展

2021-07-21 20:38
來源:香港商報網

 7月20日,2021全國工商聯主席高端峰會暨全國優強民營企業助推內蒙古高質量發展大會在呼和浩特召開。全國政協副主席、全國工商聯主席高雲龍作主旨講話。內蒙古自治區黨委書記、人大常委會主任石泰峰致辭。中央統戰部副部長、全國工商聯黨組書記、常務副主席徐樂江,內蒙古自治區黨委副書記、自治區主席布小林,自治區政協黨組書記、主席李秀領出席會議。

 高雲龍指出,全國工商聯與內蒙古自治區人民政府共同舉辦「2021全國工商聯主席高端峰會暨全國優強民營企業助推內蒙古高質量發展大會」,以實際行動落實總書記「七一」重要講話和「推動邊疆地區集中集聚集約高質量發展」的重要指示精神。黨的百年歷程,也是廣大工商界人士緊密團結在中國共產黨周圍,為實現民族復興和人民幸福而不懈奮鬥的歷程。民營企業家要堅定理想信念,努力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加強自我學習、自我教育、自我提升,以產業報國、實業強國為己任,做愛國敬業、守法經營、創業創新、回報社會的典範。民營企業家要銳意改革進取,貫徹新發展理念,實現高質量發展。要以新發展理念武裝頭腦,以科技創新為主要動力,以提高產品和服務質量為主攻方向,聚焦主業、做優做強。民營企業家要始終居安思危,統籌企業發展與安全。要切實把握安全與發展的辯證關係,妥善處理企業發展與企業安全、國家安全的關係,切實把安全意識轉化為自覺行動,為構建新發展格局、築牢安全屏障貢獻力量。民營企業家要從偉大建黨精神中汲取力量,助推實現共同富裕。希望廣大民營企業積極投身鄉村振興、「萬企興萬村」之中,積極參與公益慈善、定點幫扶等福利事業,努力在推動民族地區跨越發展、促進城鄉共同繁榮進步方面,尋找新機會、作出新貢獻,不斷履行社會責任、切實展現企業擔當。

 高雲龍表示,各級工商聯和商會組織要繼續當好企業愛上內蒙古、走進內蒙古、投資內蒙古的橋樑和紐帶,切實為民營企業做好服務,切實把實施西部大開發戰略、東北振興戰略、促進區域經濟協調發展落到實處。今後我們將進一步發揮優勢,組織更多民營企業到內蒙古投資興業,為推動內蒙古經濟社會發展作出積極貢獻。

 石泰峰在致辭中代表自治區黨委和政府對大會的召開表示祝賀,向與會嘉賓表示歡迎。他說,全國工商聯主席高端峰會是興業發展的盛會,也是思想交流的盛宴,這次在內蒙古舉辦充分體現了全國工商聯對內蒙古的關心厚愛和大力支持。內蒙古地域遼闊、資源富集、區位獨特、風光壯美,是一個富有魅力、充滿活力的好地方,是一片潛力無窮、商機無限的投資沃土。我們一定竭誠為所有到內蒙古投資發展的企業提供有力保障和優質服務,全力打造更加穩定、公平、透明、可預期的法治化營商環境,切實讓各位企業家朋友放心投資、安心創業、順心發展。

 內蒙古自治區黨委常委、秘書長,自治區常務副主席張韶春介紹了內蒙古經濟發展和投資情況。全國工商聯副主席、正泰集團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南存輝,中國民間商會副會長、榮民控股集團有限公司董事長史貴祿,全國工商聯十一屆執委會副主席、內蒙古伊利實業集團股份有限公司黨委書記、董事長、總裁潘剛,特變電工股份有限公司黨委書記、董事長張新作主旨發言。

 大會舉行了項目集中簽約儀式。本次大會共組織全區12個盟市簽約投資合作項目138個,涉及能源、農牧業、節能環保、數字經濟、裝備製造、建材化工、基礎設施、文化旅遊、現代服務業、戰略性新興產業等12個重點領域。項目合同協議中正式協議項目42個,框架協議項目96個。其中,涉及世界500強、中國500強、中國民營500強項目32個。

 全國工商聯副主席、中國民間商會副會長,部分往屆企業家副主席、副會長,內蒙古自治區黨委、人大常委會、政府、政協有關領導同志,中央統戰部有關部門負責同志,全國工商聯十二屆執行委員會常務委員,有關省級工商聯主席、黨組書記,全國工商聯機關部門、直屬單位、直屬商會負責同志,內蒙古自治區各盟市及自治區工商聯企業家兼職副主席、副會長,自治區直屬各商會、外埠商會會長、副會長,全國優強民營企業代表等700餘人參加會議。(記者 林彬彬)

[責任編輯:謝燁挺]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