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F估全球經濟今年增6%

2021-07-23 02:04
來源:香港商報

 國際貨幣基金組織(IMF)總裁格奧爾基耶娃當地時間21日表示,IMF最新預計,2021年全球經濟增長將約為6%,經濟復蘇取決於新冠疫苗的接種速度,以目前來說或無法實現在2022年底前結束新冠疫情的目標。受新冠德爾塔變異毒株肆虐影響,多國在疫苗覆蓋率緩慢推進過程中,經濟復蘇前景也面臨挑戰。

 IMF預定於下周二發布最新的《世界經濟展望》預測,但格奧爾基耶娃提前透露了IMF對於今年全球經濟增長率預測數據。她表示,發展中國家相對缺乏疫苗供應,同時德爾塔新冠變種病毒已經快速傳播,這些因素可能會減緩經濟復蘇的勢頭。

 格奧爾基耶娃說,IMF和世界銀行的目標是為各國提供500億美元(約合3885億港元),以提高新冠疫苗接種率,而現在可能比原本設想的110億劑需要更多的疫苗量,因為現在注射加強針可能成為了必要選項。但在一些發展中國家,疫苗仍然嚴重短缺,並且缺乏足夠的冷藏設施,這將成為制約經濟復蘇的重要阻礙。

 這一預期與4月份的預期相同,但當中已上調或下調了一些國家的經濟增速。

[責任編輯:靜文]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