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股終止三連跌 大幅反彈499點

2021-07-23 00:55
來源:香港商報

 恒生指數22日終止三連跌,收市大幅反彈499點,報27723點,收復10天平均線。恒生國企指數更重返10000點關口之上,收報10006點,升175點或1.79%。恒生科技指數升2.22%或162點,收報7490點,惟成交金額縮減至1371億元。

 內地優化生育政策正式公布後,教育股成市場焦點,板塊連續兩日反彈。新東方在線(1797)升13.2%或0.96元,收市報8.23元。母公司新東方(9901)亦受刺激大急漲6.2%,收報50.85元。

 大行指股市樂觀情緒高漲

 施羅德投資管理(香港)亞洲區多元化資產投資副主管近藤敬子昨日表示,隨着新冠肺炎疫苗接種率提升,預計環球經濟下半年將會持續復蘇,增幅更超越上半年。該行繼續看好股票投資,並預計美股將受企業盈利增長拉動,今年美企盈利增長可達40%,在相關高基數下,明年仍可增長10%。歐洲市場由於疫情復蘇步伐較美國市場慢,現時估值吸引。債券方面,由於實際收益率過低致跑輸經濟增幅而看淡。

 另外,瑞銀發布最新的《投資者情緒調查》結果顯示,全球投資者對未來12個月的當地經濟(70%)及未來6個月的股市表現(67%)的樂觀情緒仍然高漲。近半數投資者認為通脹會在未來12個月加速,打算對投資組合作出調整,吸納更多股票及實物資產,其中35%投資者計劃增持股票,33%計劃增持貴金屬。另外,32%計劃增持可持續投資,32%則計劃增持房地產。香港方面,59%本港投資者對未來一年的本地經濟發展抱持樂觀態度,60%香港投資者對未來半年的股市抱樂觀。

[責任編輯:謝燁挺]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