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大研究分拆旅遊業務上市

2021-07-23 00:56
來源:香港商報

 外電引述消息人士稱,恒大集團(3333)正研究分拆旗下旅遊業務上市的可能性,並已與顧問就相關業務的潛在IPO進行初步會談,最快明年上市。此外,市場早前有傳恒大正考慮明年分拆礦泉水業務,即恒大冰泉上市。

 根據恒大去年年報,恒大集團旗下的旅遊業務包括「恒大童世界」以及「中國海南花海島」。「恒大童世界」是以中國文化為核心內容的童話主題樂園,預計明年起陸續開業。至於耗資超過千億元的「中國海南花海島」,首期已於今年元旦起試運營,餘下項目將於年底全面開業。

 市場亦有傳恒大正考慮分拆恒大冰泉上市。資料顯示,恒大冰泉涉及礦泉水、糧油、乳業和生鮮等業務,有逾50款產品。分析稱,一連串分拆,可促使恒大藉此套現部分資金。

 恒大系股價全線反彈

 另外,就恒大集團與廣發銀行的訴訟爭議,雙方經過充分溝通已經妥善解決。恒大系股價昨日全線反彈,其中恒大集團勁彈7.87%,收報7.81元;恒大汽車(708)更飆20.3%,收報15.88元;恒大物業(6666)漲3.74%,收報6.93元。(記者 鄺偉軒)

[責任編輯:謝燁挺]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