孖仔!中國旅法大熊貓「歡歡」再懷孕

2021-07-24 08:56
來源:香港商報網

  位於法國中部的聖艾尼昂市博瓦勒野生動物園23日宣布,中國旅法大熊貓「歡歡」將誕下雙胞胎,預產期應該在7月底或8月初。

 博瓦勒野生動物園當天發表新聞公報說,繼20日發現「歡歡」腹中首個胚胎後,動物園獸醫23日在為「歡歡」做超聲波檢查時,在其子宮另一側發現第二個胚胎。

    雙胎妊娠現象在野生大熊貓中並不罕見,發生率約為50%。今年3月底,在動物園獸醫和看護人員安排下,「歡歡」和雄性大熊貓「圓仔」嘗試交配。作為補充措施,動物園還對「歡歡」進行了人工授精。2012年,「歡歡」和「圓仔」從成都大熊貓繁育研究基地來到博瓦勒野生動物園,開啟為期10年的中法大熊貓繁育合作計劃。2017年8月4日,「歡歡」誕下雄性幼崽「圓夢」,「圓夢」是首隻在法國出生的大熊貓。(圖源:新華社

[責任編輯:楊眉]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