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空軍性侵案一嫌疑人在關押設施內身亡 真相查明受阻

2021-07-26 15:21
來源:香港商報網

 據韓媒報道,非政府組織韓國軍人人權中心26日表示,空軍性侵案中涉嫌對受害人二次加害、報復、要挾而被捕起訴的上士A某25日身亡。

 據報道,A某於當地時間25日下午2時55分許被發現昏迷,後被移送至醫院,但經搶救無效身亡,當局正調查他的具體死因。A某被羈押在國防部直屬勤務支援團軍事警察大隊的關押設施。

 人權中心方面表示,A某身亡屬國防部管理疏忽造成,本案深受社會關注,國防部本應對涉案人嚴加管理,在關押設施發生該事件反映了國防部無關痛癢的態度。

 8月6日本案將首次庭審,A某卻身亡,這對查明受害者死亡原因造成困難。

 據此前報道,韓國空軍第20戰鬥飛行團女士官李某於3月舉報被空軍中士張某性侵,後於5月22日自殺身亡。韓國空軍參謀總長李成龍6月4日就此事引咎辭職。韓國總統文在寅弔唁故人並慰問遺屬,並指示偵查機關徹查該案件。

 A某於6月30日被拘留起訴,是李某的上級。

 李某在事發後第二天,曾向主導前日會餐的A某訴說了性侵一事。但根據調查,A某擔心因主導5人以上聚餐違反防疫規定的自己,將受到懲罰,勸誘並威脅李某說道「不能當做沒有的事嗎?」

 A某還曾向李某的丈夫勸說接受加害者張某的和解和妥善處理,持續進行二次傷害。(圖源:路透社)

[責任編輯:靜文]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