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英國考慮禁止中廣核參與所有電力項目

2021-07-26 16:40
來源:香港商報網

 早前英國《金融時報》曾報道,英國考慮对中廣核(01816)参与英国能源项目设限。而彭博最新報道相關細節,英國政府正考慮禁止中廣核参与該國未來所有電力項目的方法,据称,目前中广核面臨風險的項目有兩個。

 报道指,中國廣核集團計劃在薩福克興建、價值200億英鎊的核電廠項目將受影響。這個項目由中廣核與法國電力公司共同投資,法國一方佔八成股權,其餘兩成歸中廣核。報道引述知情人士指,英國政府已與法國電力公司商討,尋找新的合作夥伴。

 此外,中廣核另外希望在埃塞克斯郡興建新核電站,並在項目中使用自家核反應技術,相關提案正由英國監管部門審批,但預計亦會受影響。報道說,英國官員關注中廣核參與英國敏感基建,他们认为即使沒有中廣核參與,英国也可建設核電廠,唐寧街不希望中廣核參與其中任何一個項目,但希望公司在不抵抗的情況下退出。报道指,中廣核和法國電力公司拒絕回應,而英國政府也未有確認消息,只表示所有在英國進行的核項目都在獨立、嚴格監管下進行,確保符合國家安全規定。

 近年来,英国不断把政治因素附加到经济领域之中,此前,英國在美国的压力下,禁止本国的电信设备商採購中國電訊設備商華為的5G網絡设备。

[責任編輯:程向明]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