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玻璃樽再造計劃」閉幕頒獎

2021-07-26 19:50
來源:香港商報
   由保良局、懲教署及綠色環保互動委員會有限公司攜手推行的「玻璃樽再造計劃」,26日假紅磡社區禮堂舉行閉幕典禮暨頒獎儀式。教育局局長楊潤雄,懲教署署長胡英明,保良局主席暨屬校總校監林潞,綠色環保互動委員會主席蕭楚基等應邀出席並致辭。楊潤雄表示,計劃一舉兩得,讓學生身體力行保護環境,使他們在履行公民責任的同時也關心社會福祉。
 
 
主禮嘉賓與表演小朋友們合影。
  
 「玻璃樽再造計劃」於2020年10月啟動,旨在教育學生環保回收的意識並推廣支持在囚人士更生,共有25所保良局屬校參與,包括5所中學、5所小學及15所幼稚園。參與屬校會於校園設置回收箱,由環保署合約承辦商回收並處理成玻璃沙,再交由懲教署大欖懲教所製作成環保玻璃磚或其他玻璃合成產品。截至目前為止,玻璃樽的總回收量達到1.4噸。
  
 校園比賽收逾千作品
  
 林潞表示,該局屬校響應環境局去年推行的「綠色校園2.0」,以實際行動舉辦「玻璃樽再造計劃」。計劃能培養學生對玻璃樽循環再用的意識,建立保護環境的良好習慣,亦鼓勵學生把環保觀念傳至家庭。此外,計劃還包括「吉祥物親子填色比賽」、「吉祥物冠名比賽」和「玻璃磚設計比賽」。屬下所有中學小學及幼稚園均參與,反應十分熱烈,共收到逾1300份作品。他冀透過活動培養學生正確的環保價值觀。
 
林潞指學生參與比賽十分踴躍。
  
 蕭楚基:環保意識需從小培養
  
 蕭楚基致辭說,作為活動發起人,成立計劃的靈感是源自兒子的環保習慣。他觀察到兒子會把使用後的玻璃樽或汽水樽清洗並回收。由此他體會到「環保意識需從小培養」的重要性,進而連繫懲教署和保良局,結合相同的環保教育理念,促成是次合作。
 
蕭楚基是「玻璃樽再造計劃」的發起人。
  
 計劃開創環保合作新方向
  
 胡英明坦言,用玻璃沙生產對懲教署來說是全新嘗試,中間技術有許多困難,但經反覆嘗試終於成功。他認為是次活動是個好的開始,未來冀同更多社會團體合作,提升大家對更生工作的認識,共同打造美好香港。
  
 出席的嘉賓還有懲教署副署長黃國興、九龍城民政事務專員蔡敏君、保良局副主席陳正欣、總理何許穎嘉,各屬校校長及綠色環保互動委員會相關委員等。
 
(左起)蕭楚基、胡英明、楊潤雄和林潞共同將玻璃樽放入回收桶。
 
  
 
  
 
 
 
 
[責任編輯:社團部]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