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豪雨釀159死 專家:海水暖化致極端降雨頻繁

2021-07-26 22:09
來源:香港商報網

 據《今日印度》周一報道,印度豪雨引發洪災和土石流,官員當地時間25日表示,累計159人喪生;另有數十人失蹤,救難人員正全力搜救。專家說,氣候變遷導致阿拉伯海暖化,印度極端降雨情況增多。

 印度西岸地區22日以來暴雨成災;印度氣象局警告,未來幾天還會下傾盆大雨。

 馬哈拉什特拉省(Maharashtra)迄今已有149人喪生,其中包括金融中心孟買東南方約250公里的村莊塔利耶(Taliye)22日遭土石流沖毀時身亡的40餘人。

 在土石流與洪水重災區薩他拉(Satara),又發現28具遺體,該區累計死亡人數增至41人。

 一家專治新冠病毒的地方醫院通報,有8名病患因為呼吸器供電中斷而死亡。

 馬哈拉什特拉省全境大約有23萬人在炎熱天氣下撤離,救難人員在水深及腰的泥水裏工作,在挖土機的支援下,搜尋仍然下落不明的100多人。

 官員指出,更南方的卡納塔卡省(Karnataka),死亡人數一夜之間增至9人,另有4人失蹤。

 卡納塔卡省11個受災區電力中斷,大片土地農作物受損。

 印度熱帶氣象學院氣候專家克爾(Roxy Mathew Koll)說,氣候變遷讓阿拉伯海(Arabian Sea)正在暖化。他說,海水溫度升高,導致海面上的空氣變得更暖,也飽含濕氣,導致極端降雨事件也愈來愈多。(網絡圖片)

[責任編輯:朱劍明]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