羅兵咸永道:疫後本地娛樂媒體增長率逾4% 四年後到達百億美元

2021-07-27 16:40
來源:香港商報網

 羅兵咸永道今日發布《2021-2025年全球娛樂與媒體行業展望》,由於新冠肺炎疫情對媒體行業產生了深遠的影響,並關閉了所有娛樂方式,香港娛樂與媒體行業在2020年的收入從88.1億美元降至78.3億美元,同比下降11.1%。

 當疫情影響減退,香港娛樂與媒體行業收入將從2020年的78億美元同比增長7.65%至2021年的84億美元。未來五年,香港娛樂與媒體行業總增長預計以4.38% 的複合年增長率在2025年達到100億美元。

 以收入來説,與亞太地區及中國內地相比,香港受到的衝擊最大;而中國內地是數碼平台發展成熟的市場,也是第一個超過新冠肺炎疫情前(2020年)收入。 亞太地區的娛樂與媒體行業總收入分布廣泛,顯示出與全球軌跡相似的趨勢,2021年同比增長達 7,780億美元。

 數碼平台,包括OTT(over-the-top)影片、電子遊戲和互聯網廣告,受疫情影響幅度較細,而現場音樂表演、電影和戶外廣告則受到最嚴重影響。 儘管2020年的基數較低,這三個細分市場在2021年反彈幅度是最大的。與此同時,香港電影收入在2020年下降了72%,不過在疫情緩和的推動下,社交距離限制放寬,預料2021年將增長64%。在2024年,電影院的重新增長將使其收入回復到疫情前的水平。

[責任編輯:程向明]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